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
查看文章的更新

作者:感覺ヅ重要 2004-6-8 20:59:00

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那年,她十六岁,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生。他不算很高,斯斯文文的,但很喜欢
踢足球,有着一把低沉的好嗓音,成绩很好,常是班上的第一名。虽然在当时,早恋 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,女生追男生也不再是新闻,她更不是那种内向的女孩。但是她 从来没有想过要向他表白,只是觉得,能一直这样远远地欣赏他,就很好了。那时, 她常常为在路上碰到他,打声招呼高兴个半天,常常放学也不回去,而是上运动场一 圈又一圈地慢跑,只为了看他踢球。她还学着叠幸运星,每天在那小纸条上写一句想 对他说的话,叠成小幸运星,快乐地放在大瓶子里。她常常看着他想,象他那样的男 生,应该是会喜欢那种温柔体贴的女孩吧,那种有着一把乌黑的长长直直的头发,有 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开心的时候会抿嘴一笑的女孩。她的头发很乌黑,但只短短 的到耳际边,她有一双大眼睛,但常常因为大笑而眯成一条缝。她常常照着镜子想,如果有一天她成了那种女孩,他会不会喜欢上她。但想归想,她还是每个月都跑去理发店把稍微长长一点的头发剪短到耳际边,还是一遇到好笑的事情就哈哈大笑起来,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她十九岁,考上一所不算很好但也不差的大学。他正常发挥,考去了另外一所城市的重点大学。她坐着火车离开这个生她养她的小城时,浮上心头的是她点点滴滴与他的回忆。大学生活是以二十几天艰苦的军训生活拉开序幕的。晚上临睡前,其他女生都躲在被窝里偷偷打电话跟男友互诉相思之情,她好多次按完那几个熟悉的数字键,始终没有按下那个呼叫键。十九年来,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思念,原来,思念就一种可以让人莫名其妙地掉下眼泪的力量。四年的大学生活不算太长,活泼可爱的她身边从来不缺乏追求者,但她却选择单身。好事者问起原因时,她总淡淡一笑,说∶ \" 学业为重嘛。 \" 她也确实在很努力地学习,只为了考他那所大学的 研究生。四年来她的头发不断变长,她没有再剪短。一次旧同学聚会时,大家看到她 时都眼前一亮,一把乌黑的长长直直的头发,水汪汪的大眼睛因恰到好处的眼影而更显光彩,白里透红的皮肤,时不时抿嘴一笑,都忍不出这是昔日的小活宝。他见到她时也不禁心神一动,但当时他的手正挽着另一个女子的纤纤细腰。她看着他身边那个比自己更温柔妩媚的女子,很好地掩饰了心里的一丝失落,只淡淡对他一笑,说,\" 好久不见了。 \"

她二十二岁,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他那所大学的研究生。他没有继续考研,进了一间外资企业,工作出色,年薪很快就达到了六位数。她继续过着单调甚至枯燥的学生生活,并且坚持单身。一次放假回家,一进门母亲就把她拉过一边,语重心长, \" 女儿啊,读书是好事。但女人始终是要嫁人生子的,这才是归宿啊。
\" 她点了点头,进房间整理带回来的行李。先从箱子里拿出来的是一瓶满满的幸运星,摆在书架上。书架上一排幸运星的瓶子,都是满满的,刚好六瓶。

她二十五岁,凭着重点大学的硕士学历和优秀的成绩,很快就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,月薪上万。他这时已自己开公司,生意越做越大。第三间分公司开业的时候,他跟一个副市长的千金结婚了,双喜临门。她出席了那场盛大的婚礼,听到旁边的人说起新郎年青有为,一表人才,新娘家世显赫,留洋归来,貌美如花,真是一对璧人。她看着他春风得意的笑脸,心里竟也荡起一种幸福的感觉,莫名的感觉,仿佛他身边那个笑容如花的女子就是自己一样。

她二十六岁,嫁给了公司的一个同事,两个人从相识到结婚不到半年的时间,短到她都不知道两人是否恋爱过。他们的婚礼在她的极力要求下搞得很简单,只邀请了几个至亲好友。当晚她喝了很多酒,第一次喝那么多酒,没有醉,却吐得一塌糊涂。她在洗手间看着镜子里那张在水汽蒸腾下逐渐模糊的脸,第一次有种想痛哭一场的冲动。但终于,她还是把妆补好后走出去继续扮演幸福新娘的角色。她的外套的衣袋里,有她早上仓促叠好的一颗幸运星,里面写着, \" 今天,我嫁作他人妇了。可是我知道,我爱的是你。 \"

她三十六岁,过着平静的小康生活。一日在街上巧遇一旧同学,闲聊起他,竟得知他生意失败,沉重打击后终日流连酒吧,妻离子散。她在找了好几天后终于在一间小酒吧找到他。她没有骂他,只是递给他一本存折,那里面是她所有的积蓄,然后对他说, \" 我相信你可以重头再来的。 \" 他打开存折,巨额的数字让他不可置信,那些所谓的亲朋好友在听到他说了 \" 借钱 \" 两个字就冷眼相向避而不见,她不过是一个快让他淡忘名字的老同学,却如此慷慨 大方?她依旧淡
淡一笑,说, \" 朋友不是应该互相帮助的吗。 \" 当晚她的丈夫知道了后,一
个重重的巴掌立刻甩了过来,大吼道∶ \" 上百万一声不吭就全给了他,你是不是
看上人家了! \" 她被那巴掌击倒在地,没流泪也没说话,更没有回答她丈夫的质
问。虽然她从来没有向别人承认过她爱他,但她也决不会向别人否认她爱他。

她四十岁,那年他的公司已经成为同行业里最具竞争力的几间大公司之一。那晚他带着两百万和他的公司的百分之十股份转让书到她家。她的丈夫一边乐呵呵地说, \" 不必这么客气嘛,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, \" 一边在股份转让书上签下名字。她没说什么,只说了句, \" 不如留下来吃顿饭。 \" 他没有不答应的理由。饭菜端上来时,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最爱吃的几样菜都有。但他抬头看到她一脸恬静地为丈夫儿子夹菜时,心里一下释然,觉得是自己想多了。临走的时候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请贴,笑笑说∶ \" 希望你们到时都可以来。 \" 她以为是他又有分公司开业,不以为意,接过随手放在沙发上。送走他转身回厨房洗碗的时候,突然听到她丈夫大声说, \" 人一有钱就风流这句话果然没错啊。看你这个
旧同学,这么快又娶第二个了。 \" 她的手一颤,被一个破碗的缺口划了一下,血
一下子涌了出来,一滴接一滴不停往下滴。她看着那片泛着微红的水,突然想起十五年前那个笑容如花的女子那身婚纱,似乎就是这个颜色。

她五十五岁,一天突然在家里昏倒,被送去医院。一番检查后,医生脸色沉重,要把她丈夫叫到一边说话。她毕竟是个聪明的女人。叫住医生,她很认真地问, \" 我还可以活几天? \" 三个月,电影里的桥段用得多了,没想到真应了人生如戏这句话。执意不肯住院,她回到家里开始为自己准备后事。一个人活了大半辈子,要交代的事多着。收到消息的亲朋好友纷纷赶来见最后一面。他是最后一
个。她躺在床上,已经开始神智不清,但一看到他手上那刻幸运星,立刻清醒了过来,似是回光返照。 \" 这是给我的吗? \" 她指了指那颗幸运星,脸上竟露出
一丝笑容。他连忙回答, \" 啊,是。是啊。这是我带来给你的。 \" 真是无心
插柳,这不过是他刚出机场时碰到那个为红十字筹款的小女孩送的,他当时急着来见她,接过来时都没看清是什么东西就赶着上车了,一路握着也不知觉。她接过那颗幸运星,紧握着放在胸前好一会不放。终于,她指了指旁边的桌子,那上面也放了一颗幸运星,那时她昨晚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叠好的,缓缓对他说道∶ \" 在我以前住的房子里,还有三十九罐幸运星。等我火化的时候,你把那些连同这两颗和我放在一起,好吗? \"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她已经合上眼睛,一脸安详。

她火化那天,他按照她的遗愿把那些幸运星撒在她身上,三十九罐,不小 心滚落一两颗在地也没人发现。他转身要走的时候,忽然发现地上还有两颗。拣起来他想,算了,就当是留个纪念吧。

他七十岁。一天,他戴着老花眼镜在花园里看书时。四岁的小孙子突然拿着两张小纸条,兴冲冲地跑到他面前,嚷道, \" 爷爷,爷爷,教我识字。 \"他扶了扶眼镜,看清第一张小纸条上的字, \" 杰,你今天穿的那身蓝色球服很好看哦。还有,6这个号码我也很喜欢,呵呵。 \" 他皱了皱眉,问孙子, \" 这两张小纸条你从哪里找来的? \"\" 这不是纸条啊,这是你放在书桌上那两颗小星星啊。我拆开它,就发现里面有字了哦! \" 他一愣,再去看那第二张小纸条,

\"杰,有一种幸福是有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爱他一辈子的人。 \"

\" 有一种幸福是有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爱他一辈子的人。 \"
他念着,念着,泪流满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落花有意随流水~~~~~~
流水无情恋落花~~~~~~
作者:苦涩歌谣 回复日期:2004-6-9 11:00:25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可惜啊可惜,真是的
作者:雪花的味道 回复日期:2004-6-9 14:09:41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可惜什么?可惜这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?
还是可惜自己不能够珍惜?
作者:神木美也子 回复日期:2004-6-10 16:08:21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我哭了,
给你回帖了,你自己去看吧~
题目是《看[分享]幸福后的几句话》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4-6-14 12:56:24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我会去看的哦~~~
我哭了好多次啊~~~呵呵~~~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4-6-22 10:57:17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是啊~~~我现在才知道失去是多么痛苦的事````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4-6-23 20:55:53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你也有同感吗?
呵呵~~你哭了吗?
作者:零度火焰 回复日期:2004-10-30 2:27:56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很伤感啊~!不知为什么,我现在受不料伤感的故事了~!
作者:一个人的车站 回复日期:2004-10-30 21:05:13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我还是希望他们有交集~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4-10-30 21:35:18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呵呵~~~~习惯写这些啊~~~
我也希望啊~~
作者:零度火焰 回复日期:2004-11-13 23:06:05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作者:aaa300 回复日期:2004-11-16 5:24:37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作者:aaa300 回复日期:2004-11-16 5:27:36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好感动人呀,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4-11-17 20:15:03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呵呵~~感动才是真~~~
作者:零度火焰 回复日期:2004-11-18 11:33:58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4-11-30 16:48:23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4-12-24 19:52:28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有一天感动也回过去的~~~~
作者:流金沙漠 回复日期:2004-12-25 3:58:49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这样太可惜了
我第一感觉是心痛
然后居然是为什么造化弄人,让她嫁给那样一个男人>?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1-17 16:02:47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我的最爱订婚了~~好伤心 ~~~
作者:雨后赏虹 回复日期:2005-1-17 19:18:14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情节编得离奇而生动!读了之后让人扼腕叹息。
只是躲在被窝里偷打电话那段,好象是现在的手机年代,而不是五十年前的事,当然,把暮年那段情节当成未来的设想也是很巧妙的。


最遥远的距离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
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
而是 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

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 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想念
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
而是 用自己冷默的心 对爱你的人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

作者:流金沙漠 回复日期:2005-1-19 18:09:40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我又回来看了一遍
我的眼泪几乎要掉下来了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1-20 21:08:49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这个谁都知道啊 ~~~呵呵~
作者:神木美也子 回复日期:2005-1-28 20:50:07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又哭一次~~~
作者:零度火焰 回复日期:2005-2-2 0:25:13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引用
原文由 感覺ヅ重要 发表:
我的最爱订婚了~~好伤心 ~~~

那天我问他,他怎么给我说又分手了.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2-11 16:57:20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我不知道啊~~随便他了啊`~我现在无所谓啊~

 

作者:BoBo_ss 回复日期:2005-2-11 20:22:28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 我不敢看`` 怕出不来 .
作者:小金刚 回复日期:2005-2-12 12:23:34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无聊

 

作者:零度火焰 回复日期:2005-2-13 1:25:55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郁闷~1都不知道做什么哩~!
作者:再砌一杯苦咖啡 回复日期:2005-2-13 21:15:11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感人!!!!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2-14 19:25:33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心痛~~
作者:零度火焰 回复日期:2005-2-15 2:41:29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继续感人吧~!我来顶~!
作者:泉城宝贝 回复日期:2005-2-17 8:32:27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引用
原文由 水晶女宝贝 发表于 2005-2-15 14:56:43 :
不哭才怪~
哭乐8怪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2-17 10:20:09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呵呵~~你们真搞笑 啊~~好喜欢你们哦~~呵呵~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2-21 20:18:21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呵呵~~没有不高兴啊~~~我承受能力很好啊~~呵呵 ~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2-26 19:46:43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为什么心痛 啊~~
作者:尜車 回复日期:2005-4-3 3:56:59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引用
原文由 感覺ヅ重要 发表于 2004-6-8 20:59:00 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落花有意随流水~~~~~~
流水无情恋落花~~~~~~

好感人..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才叫<真摯de.愛情>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4-4 18:45:32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嘿嘿~~
作者:極鍍ジ佪憶 回复日期:2005-4-9 23:14:45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没感觉~~~~

可能自己已经给伤透了~~~~~~~~~```````````````````
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4-20 15:22:39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嘿嘿~~不知道啊~~

 
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4-30 15:39:54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还有其他办法吗?

作者:烈火精灵 回复日期:2005-5-29 17:52:22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从一开始看,到后来,都没有哭,只是有一种很沉重的压抑和伤感...

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的命运是很悲惨也很无奈的,当然也为那个女孩感到不值,感到心痛...

可是当我看到最后一句的时候,有一种幸福,是有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爱他一辈子的人,我的眼泪才不可抑制的掉下来...
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6-13 9:11:44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◇ 絍訶感情..都會敗給歳月..
    
      
        ︵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の)゛
           ╱︶
   ["s'哦啲愛情芘僮劃还鎂.!″[丬
  /'咫鈳惜*没办琺柡逺鰡住.!"* _.
作者:缘恋や鱼 回复日期:2005-6-17 14:47:28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最美的愛情往往不能如願,換來的卻是辛酸的淚水~~~~
作者:感覺ヅ重要 回复日期:2005-6-20 9:17:30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作者:tuibianyu 回复日期:2006-4-8 9:16:56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说不出的感觉...
作者:小木头 回复日期:2006-4-9 16:46:14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ai 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。。。

作者:tuibianyu 回复日期:2006-5-1 16:32:55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哎~感情这东西~给人快乐又给人忧愁~

哎~真的很难明白

作者:zhoushuhua 回复日期:2007-4-6 12:48:52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作者:零度火焰 回复日期:2007-4-7 11:46:27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触贴生情~~

作者:嬌忾べ氺裹糖 回复日期:2007-4-11 14:06:18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有一种幸福是有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爱他一辈子的人。 \"

\" 有一种幸福是有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爱他一辈子的人。 \"
作者:天晴了 回复日期:2007-4-13 14:01:16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太可惜了。
作者:※天空※ 回复日期:2007-4-16 12:01:21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有一种幸福是有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爱他一辈子的人。

是啊那是幸福啊

作者:茶茶 回复日期:2007-4-23 21:56:59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故事非常凄美,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主人公不去努力争取自己的幸福,幸福有时候真的需要自己去争取。努力过了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。
作者:雨夜独星 回复日期:2007-4-24 8:59:17 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[分享]幸福(看了不要哭噢)

打印本页 关闭】

>>推荐主题
· [原创]拥有的是回忆,最后的是分
· 飘零的心事
· [原创]不要让它使生活暗淡~
· 落叶
· [转贴] 用一辈子说“我爱你”
· [转贴]女朋友——太太——情人
· [转贴]女孩,留起长发是为谁?
· 你得记着我爱你
· [原创]保留
>>特色服务

月影社区提供免费个人主页
提供一套个人主页所应该具备的功能,拥有日记,文章数十种精美界面,更多介绍请点击这里。

月影社区提供免费留言本
该留言本与个人主页可以配套使用也可以单独使用。

月影社区免费二级域名
提供一个方便容易记忆的地址。

关于我们版权声明本站导航友情连结作品演示 TOP↑